​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扩大)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和泰君 发布时间:2021-11-08 16:20:0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 和泰君)11月8日,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扩大)会议。

州委书记、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及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的刊文。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指导组迪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第三轮巡回指导动员会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第三轮巡回指导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听取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巡回指导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势头良好。中央、省委两级指导组对迪庆充分运用“五个第一”机制、分层分类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长治久安有机结合给予了高度肯定。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及时总结经验,切实做好成果转化运用。行业部门要围绕主责主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体现在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上,反映在涉藏工作的成效上,确保我州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实,有特色有亮点。

就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王以志要求,州级各部门及三县市要切实抓好中央第七指导组和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反馈意见整改,扛实主体责任、严把整改质量。州委各巡回指导组要分层分类、从严从细,有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的抓好指导督导,不断提高巡回指导工作成效;要持续深化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继续学好四本“指定教材”和三本“简史”参考材料,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精神、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等,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坚持把“办实事”与“开新局”贯通起来,切实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普遍性问题、痛点难点问题,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各部门要深入挂包村开展反分裂反渗透斗争学习宣讲工作,牢牢抓好维稳“第一任务”;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聚焦本地区本部门年度目标任务,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项工作,理清工作重点,加快推动、提前谋划今明两年工作任务,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苗有发、杨梓江、李加坤、徐鹏声、孔维华、陈群、肖徐、徐光德等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