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调研组到我州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9 10:36:2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11月7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发改委主任岳修虎带队到我州调研。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深入纳帕海、丽香铁路香格里拉站项目建设点及香巴拉公园,详细了解纳帕海流域综合保护治理工作总体情况,听取项目规划布局、建设进展及存在困难,实地查看丽香铁路香格里拉站建设情况,详细询问铁路建设进展、站房规划、服务配套、项目工期等,查看香格里拉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成果。

座谈会上,岳修虎强调,迪庆州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要素和设施建设为支撑,加快推进云南涉藏州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纳帕海流域综合保护治理项目前期工作,坚持规划引领,系统谋划部署,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有机统一;要立足长远,高质量打造提升、高定位大手笔前瞻性谋划世界的“香格里拉”建设,切实用好迪庆特色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打造独一无二的世界品牌;要立足城市品质提升,坚持数字化发展,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进城市功能完善,提高城市服务水平,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提供便民利民惠民服务,依靠“数字化”“智慧化”与世界接轨,吸引更多人来到香格里拉。

齐建新对省发改委长期以来对迪庆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同时希望省发改委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迪庆发展,帮助迪庆破解制约发展的重大难题。他说,我州将坚定不移地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切实抓好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及迪庆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理清思路、真抓实干。全力谋划和推动各项项目,大力补齐以交通为主的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数字迪庆”建设,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更好融入全省经济文化体系,全力推进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

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市委书记杨梓江,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蔡武成、廖文才,州政府秘书长徐光德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