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到迪庆军分区调研时要求,尽心尽力办好 “解兵忧”“暖兵心”的实事好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21-11-12 10:42:16

11月11日,州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以志到迪庆军分区调研部队建设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以强军目标为统领,抓好新形势下党管武装,持续巩固军政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在迪庆军分区,王以志详细了解了基础设施、人员编制、应急装备配备等情况,向驻迪部队为迪庆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各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驻迪部队在出色完成部队建设、练兵备战各项任务的同时,积极帮助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承担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急难险重任务,特别是在涉藏维稳方面,始终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建设的坚强后盾。

王以志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工作要求,认真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尽心尽力办好 “解兵忧”“暖兵心”的实事好事,让部队能够心无旁骛练兵备战。军地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全力为军队改革发展和战斗力提升提供有力保障,筑牢强军坚实后盾。要按照部队所需、官兵所盼、地方所能、民众所长,为军人和家属排忧解难,使广大官兵不为后路担心、不为后院分心、不为后代忧心。

王以志要求驻迪部队,一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坚决贯彻政治建军原则,坚持不懈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官兵,夯实官兵的思想政治根基。始终坚持练兵备战导向,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做好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准备。二是要加强军地之间的联系,要形成定期沟通对接的工作机制。三是要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军分区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牵头驻军部队积极参建参治,在维护稳定、抢险救灾、疫情防控、应急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主动参与创建平安迪庆、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为把迪庆建设成为民族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作出积极贡献。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陈群,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和丽萍、迪庆军分区司令员费炳强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和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