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研究审议了这些事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21-11-12 15:45:47

11月12日,州长齐建新主持召开州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省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及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推进会、全省旅游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澜沧江省级河长制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近期省级部门调研我州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大举措,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对涉藏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抓好生态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交通项目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向上沟通对接,切实谋划重点文旅项目,挖掘好迪庆独特的资源,打造独一无二的世界级品牌,加快建设世界的“香格里拉”。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让各族群众在智慧交通、智慧生态、智慧医疗等领域中受益。要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推动迪庆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我州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推动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行林长制、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及“十四五”消防救援事业发展相关事宜,研究审议关于认定2021年度迪庆州绿色食品“7大名品”“5强企业”名单、“绿色食品”产业基地名单和“一县一业”“一乡一特”“一村一品”示范县、乡、村名单的请示等。   

会议听取全州前三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全州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徐鹏声、蔡武成、和丽萍、李清培、廖文才、徐光德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