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响强烈!迪庆各族各界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洛桑央宗 鲁茸追玛 马建军 江初 张燕 吴姗蕙 发布时间:2021-11-12 16:56:33

11月8日至11日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

11月12日

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一系列蓝图目标、战略布局、工作部署

激动人心、催人奋进

让迪庆各族各界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会议期间

迪庆各族干部群众

纷纷通过手机、网络、电视

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在迪庆高原引起强烈反响

“十九届六中全会用‘十个坚持’总结经验、凝聚共识,必将为全党凝心聚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世界提供中国经验、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州委党校讲师杨绕才表示:“作为一名党校的老师,我们必须在学好和讲好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作表率,充分发挥党校的‘阵地’‘熔炉’和‘智库’作用,为推进新时代新迪庆建设作贡献。”

“在迪庆,我们只有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聚焦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才能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作为一名党办干部,我将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坚持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要求,深刻汲取党的历史经验、时刻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切实做好‘三服务’工作,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作贡献。”州委办公室陈磊说。

州人大民族宗教委的孔文俊表示,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今后一段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做好新时代迪庆人大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贡献力量。州委党史研究室的尹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特别是从事党史研究的工作人员,只有更加深刻地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才能牢牢把握党史研究的正确方向,坚持党史姓党、党史为党,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坚持正确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才能够更加正确的坚定初心和使命,为迪庆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余莉说:“作为州军休服务中心的负责人,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抓手,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在讲政治、懂政策、善服务的新型军休工作队伍中作表率,切实做好新时代新迪庆的军休工作。”“如今,迪庆雪域高原发生了巨变,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我相信迪庆各族人民会更加感恩党、跟党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成为民族团结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而不懈奋斗。”州委政策研究室洛桑说。

州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余燕说:“我深刻认识到党通过沧桑不易的百年奋斗,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重大成就,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理论修养,增强工作本领,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做好‘三服务’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退休干部珠玛英追说表示:“我将认真学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牢记使命,继续关心、支持迪庆各项事业的发展,持续发挥余热。”

香格里拉市卫生健康局李自程说:“我们一定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激励和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务实苦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为香格里拉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我将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尼西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尼西乡党委副书记和志宏说。

三坝乡副乡长杨海生观看发布会后深有感触地说:“通过发布会,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党员干部作为乡村振兴的领头羊、民族复兴的主力军,要善于从党的百年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民、知史力行,从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作为边疆民族地区村党总支书记,我深刻感受到身上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抓住乡村振兴的机遇,结合我村实际,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开展好基层工作,把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好、贯彻好。加强学习,努力使自己成为创造群众幸福生活的贴心人。”小中甸镇联合村总支书记刘星煜说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德钦县委党校副校长斯那此里表示,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阐明了百年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根本所在,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德钦县机关事务局局长格太说:“一百年,我党带领人民从一无所有到如今的强大,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德钦县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信心十足!”。

“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人民群众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说我们电信事业,从无到有,到如今的农村家家户户都用上了无线网络,特别是在去年在茨中村建成了全省第一座5G基站。”德钦县电信公司副总胡庆宝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现在好了,冬天再也不用在雪地里受冻了。”德钦县云岭乡支拉村民小组的村民斯那说。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德钦县开展了大规模的集中搬迁安置,让一批在高寒缺水、生活条件恶劣的村寨搬迁到宜居的河谷地区,支拉村民小组也从海拔近4000米的山头搬到了温暖的澜沧江畔,如今,还正在打造蔬菜基地。‘是共产党让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笑容挂在斯那大叔的脸上。

维西县委组织部部长蔡永鑫说道:“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历史关头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必将为全党凝心聚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起到关键作用。组织部门责任在肩,使命光荣,我们将坚持政治建部、服务立部、实干兴部、依规制部、文化强部的要求,全面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努力提升组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作为组织部的主要负责同志,我将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雪域组工’。”

攀天阁乡党委书记和云忠说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作为基层党委书记,更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当下工作实际、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胜利。”

叶枝镇同乐村党总支书记何宏斌说道:“全会公报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总结概括了‘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将持续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叶枝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塔城镇党委副书记和艳菊:“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必须从党百年历史中去领会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去铭记我们党为人民大众付出的不懈牺牲。更加懂得中国的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永远铭记党的恩情,一心向党,倍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继续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像革命先烈和英模人物那样,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忠诚品格,心怀‘国之大者’,激扬奋斗精神,担起更重要的使命,在新征程上将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创造更骄人的成绩。”

维西退休干部吴成虎通过电视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他说:“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道路上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继续深入研究维西民族文化,多出专著,发挥余热。”



责任编辑:和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