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将全面实施好六大专项行动,坚决打好新一轮禁毒防艾人民战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7 18:58:27

图片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11月17日,迪庆州第五轮禁毒和防艾人民战争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和防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夯实基础,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第五轮禁毒和防艾人民战争。

      州委书记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州委副书记彭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州第四轮禁毒工作开展以来,我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涉藏地区实际,深入开展禁毒斗争,缴获毒品数创历史新高,青少年学生“零涉毒”,吸毒人员肇事肇祸“零发生”,群众禁毒知识知晓率大幅提升,禁毒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自2016年5月全省启动实施第四轮防艾人民战争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盯既定目标任务,攻坚克难、全力冲刺,打赢了第四轮防艾人民战争的收官之战,全州防艾工作取得重大的里程碑式进展,与全省同步实现了《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提出的“三个90%”目标和“2个消除”的目标。截止2020年底,全州艾滋病发现率、治疗率及治疗有效率分别达历史新高90.6%、92.2%和92.4%,艾滋病母婴传播率和输血传播率持续控制为0。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迪庆涉藏工作重点州的战略定位,结合维稳中心工作,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持续深化我州毒品问题综合治理、遏制毒品渗透内流。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到2025年,要建成更加完善的党委领导、政府主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群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和责任机制。当前重点要全面实施好六大专项行动:一要全面实施预防教育专项行动。二要全面实施遏制毒品内流专项行动。三要全面实施“打零”专项行动。四要全面实施禁种禁吸专项行动。五要全面实施突出毒品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六要全面实施数字禁毒专项行动。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第五轮防艾人民战争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防治艾滋病工作机制,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防治、科学防治。要动员社会力量积极的参与,坚决打好新一轮的防艾人民战争,实现全州艾滋病疫情总体下降,为2030年实现终结艾滋病流行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实施好预防教育工程、发现干预工程、救治关怀工程、综合治理工程、科技支撑工程“五大工程”。

图片

图片

       会上,州禁毒委、州防艾委及香格里拉市、维西县、德钦县作交流发言。

       苗有发、余桂芬、张朝廷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乡一级。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