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探索创新创业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4 09:26:3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鲁茸追玛)今年以来,我州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加强全州创新创业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探索创新创业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

 州人社局积极开展全州人力资源发展现状调查研究并形成专题报告,为全州技能人才培养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培育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州人社局与云投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云南技师学院、云南林业技工学校分别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紧密围绕我州所需的各类人才,在招生、培训(新型学徒制、订单培养、技能培训等方面)、就业、技能大赛(学生竞赛、职工竞赛)及就业创业和培训师资库建设等领域展开合作,并通过合作建立迪庆州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切实发挥人社部门在人才培养、促进社会就业等方面的职能作用。 

下一步,州人社局将持续加强与上海市,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省内云投集团、云南滇中新区、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合作,探索全州人力资源发展新机制、新模式,充分发挥人力资源企业的市场调节作用,聚焦提高创业培训的质量和水平,丰富青年的创业内容,培养高技能人才等内容,延伸开展好人才培养(培训)、就业创业指导和帮扶等工作,提升劳动者的劳动技能,帮助他们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为迪庆建设民族团结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提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拉茸追玛

上一篇:白马雪山听见雪的脚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