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21-11-25 11:23:47

11月24日下午,全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全力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徐鹏声出席会议并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作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自觉。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统一思想,针对冬春两季火灾易发的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部位,要做到组织到位、部署到位、发动到位、落实到位,坚决打好火灾防控主动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要防范风险,切实将消防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清醒认识全州社会面火灾防控体系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消防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强化政府的统筹职能、突出消防的防控职能、夯实基层的管理职能、落实行业系统的监管职能,从源头上管牢风险、从根本上消除隐患,扎实开展冬春季节火灾防控工作。三要突出重点,全力确保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取得实效。要围绕“防大火、控小火、遏亡人”的目标,通过紧盯薄弱环节、突出六类重点、坚持精准施策、严格执法检查、抓好宣传教育等举措,结合实际抓落实,切实把当地的风险摸透,把管用的措施用上,突出重点精准治理。

会上,观看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督导检查视频;州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分析研判全州火灾形势。

州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各县(市)、开发区。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