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州各族群众的一封保密提醒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30 09:41:56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保守国家秘密是宪法赋予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

保密工作不仅事关国家安全和利益,而且关系到各族群众的切身利益。做好保密工作,对于每个公民来说,就是爱国、爱家乡、爱自己的具体表现。为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安全保密意识,迪庆州国家保密局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当您在网上、QQ、微信、朋友圈、抖音等互联网应用上看到或者捡拾到在显著位置上标有“秘密”“机密”“绝密”“内部”“军事秘密”等字样的文件、书籍、地图等资料时,请注意,这些可能涉及国家秘密或工作秘密,泄露出去可能会给国家安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造成危害,请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或保密部门报告;同时请您不要在手机、电话、传真中谈论、传播这些信息,不要在微信、QQ、微博、个人博客、社交网站、网盘、云盘等互联网应用中发布这些信息,不要在私人交往中谈论这些信息。

二、当您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您所知道的重要军事区域、重要党政机关等周边有可疑人员在进行拍照、观察等活动时,请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或保密部门报告。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切实履行保密责任和义务。相信有各族群众的鼎力支持,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定会更加平安和谐稳定,各族群众定会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群众热线:0887—8222497

迪庆州国家保密局宣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