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扫黑除恶斗争六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2 10:59:1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12月1日,全州扫黑除恶斗争六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履行好行业主管责任,有效铲除违法犯罪的土壤,筑牢黑恶滋生的防线,构建群防群治的良好格局,以行业领域整治推动迪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州委副书记、州扫黑除恶斗争及六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燕兰主持会议,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行业领域整治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保障迪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行业领域整治的重大意义,自觉在迪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努力找准行业领域整治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紧紧围绕“打、防、管、建”四项任务,坚持以打击为先,找准“突破口”;以防控为基,织密“防护网”;以监管为重,打好“组合拳”;以立制为本,抓住“牛鼻子”,推动行业领域整治走深走实。要把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工作专班,明确各方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督导考核。各行业领域整治牵头单位要扛实主体责任,各参与配合部门要履行好各自职责,确保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州公安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交通运输局、州住建局、州文旅、州市场监管局6个牵头单位分别就本行业领域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及重点行业领域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和开发区相关单位及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