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主持召开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研究部署全州近期重要改革事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21-12-03 15:43:59

12月3日上午,州委书记、州委深改委主任王以志主持召开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改革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州近期重要改革事项。

在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改革会议精神时会议强调,一要对标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落实好改革任务。各职能部门要深入学习,主动认领,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二要精心谋划好明年的改革工作。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州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早行动、精心谋划好今后五年,特别是明年的各项改革工作。三要以“小切口”推动改革突破创新。要聚焦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短板弱项,从小的切口入手,从小的细节抓起,打破束缚、突破瓶颈,一点一点向前推进,一步一步探索创新。

在传达全国、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时,会议强调,一要始终坚持政法领域改革的正确方向。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加快构建权责清晰、权责统一、监管有效、保障有力的执法司法责任体系,努力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失职必问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安排,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新迪庆政法工作质效和执法司法公信力。二要加快完善执法司法责任体系。要牢牢把握司法领域改革主题,围绕“督责”“考责”“追责”三个关键环节,完善制度机制,严格落实执法司法责任。要持续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统筹谋划和协调推进。三要将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在听取关于解决“停车难”问题和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推动落实情况汇报时,会议强调,要按照“停车有位、停车有法、停车有序”的静态交通发展目标,进一步完善停车位供给建设。要进一步规范停泊车管理,重点解决拥堵严重路段的城市交通治理问题,大力推进智慧化停车系统建设;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全社会形成更好的停车习惯。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突出“放”字,做到应放尽放;着力“管”字,做到规范管理;深化“服”字,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方便快捷实在的服务;要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以预防为主加强交通安全管理。

在审议《全面推进林长制的实施意见》时,会议要求,一要按时完成林长制的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加快进度,严格按照省委的时限要求,按时完成全州林长制的推行任务,构建起“省州统筹协调、县市分级负责、乡村具体落实”的林长制责任机制和“一长三员”分区负责的网格化管护体系。二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林长制”就是“责任制”,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全面推行林长制,要聚焦“护绿、增绿、管绿、活绿、用绿、兴绿”六大工作任务,不断推进全州森林草原湿地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筑牢滇西北生态安全屏障。

在审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时,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强化少先队员的政治属性,全面加强党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少先队工作根本任务和工作主线,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培养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切实深化少先队改革,加快推进我州少先队事业建设步伐。会议还书面审议了《中共迪庆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改革大督察”工作制度》;书面通报了《2021迪庆改革年度典型案例》。

张卫东、彭山、李燕兰、李加坤、徐鹏声、姬兴江、格桑纳杰、陈群、肖徐、蔡武成、杨正义、和丽萍、李清培、廖文才、张朝廷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