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香公路全线桥梁工程迎来新进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21-12-08 16:26:07

12月7日上午

随着K109+342.5桥

最后一片梁板吊装完成

标志着

虎香公路全线桥梁项目

转入

桥面施工新阶段

也意味着

本年度该项目桥梁工程

目标任务完成率达100%

下面我们来看

全线桥梁的具体情况

图片

据了解,虎香公路项目设计大桥2285.96米/12座(单幅),中桥1287.42米/21座(单幅),除神川大桥沿用既有大桥、K131+440桥采用5×15m现浇箱梁外,其余均为T型梁桥,共涉及梁板754片(其中30米T梁28片,20米T梁726片)。本次吊装的桥梁中心桩号为K109+342.5,为跨越河沟而设,本桥上部设计为10-20米预应力混凝土T形梁桥,下部桥墩为钢筋混凝土圆形双柱式墩,两岸桥台为重力式桥台;墩台径向布置,最高墩柱35米。上部结构采用5+5孔一联桥面连续简支T梁,全桥共2联,全桥共设3道伸缩缝。

图片

施工过程中

为确保梁板工程质量

他们采取了哪些措施?

项目指挥部严格加强施工过程管控和安全技术交底,不断调整、优化施工方案,让党旗在工地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

针对项目

地处高寒山区

气压低

湿度低

昼夜温差大

桥梁施工环境恶劣等情况

他们又如何研究?

项目课题组成立之初就着重对《高寒地区集中预制混凝土养护技术研究》课题展开研究,通过反复实践,对全线梁板工程施工技术及质量控制起到了十分有效的指导作用。在“百日攻坚”的号角声中,项目顺利完成了全部梁板吊装施工任务。(央金拉姆)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