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对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成果进行验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7 09:48: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玉芳) 近日,迪庆州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组对我州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州级汇总成果进行验收。 

专家组听取了三县(市)三调办与作业单位资金拨付情况和核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以及自检情况的汇报,审阅了汇总成果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州级三调汇总成果的完整性、规范性满足国家、省级相关要求,同意三县(市)调查成果和州级汇总结果通过验收。同时,专家组还就平台技术、数据共享、安全保障、功能优化等方面提出建议,要求承建单位进一步完善相关功能,保障我州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数据的综合运用,推进自然资源系统的数据管理。 

据悉,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充分利用高分辨率遥感影像数据优势以及“互联网+调查”模式,以“据实调查、实事求是”为原则,以内业影像判读结合外业举证的方式开展。具体调查工作分别按照初始调查阶段及统一时点更新两个阶段进行,并以2019年12 月 31 日为标准时点,全面查清我州的国土资源利用现状。 

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 2018 年州三调办成立以来,通过州、县(市)三调办的公开招投标确定了技术服务单位,我州三调成果在项目的各个任务节点均保质保量并提前完成。三调成果数据经审核通过后,将建成集影像、地类、范围、面积、权属和相关自然资源信息为一体的国土调查数据库,对党委、政府进行自然资源系统管理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责任编辑:拉茸追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