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90次常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7 15:21:4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12月17日,州长齐建新主持召开州十三届人民政府第90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中央、省的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迪庆实际,加强对宗教活动的正确引导和规范管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宗教领域矛盾问题,保护合法、打击非法,全面提高宗教事务治理的法治化水平,为全州改革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在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坚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对标对表抓贯彻,统筹兼顾求实效,务实抓好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迪庆香格里拉工业园区及各片区实施方案》《关于构建现代化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方案》《迪庆州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总体工作方案》《迪庆州应急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迪庆州“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迪庆藏族自治州财政局关于出借财政资金整改方案》等请示。

    就抓好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压实责任,列出时间表、路线图,齐心协力,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奋进。二要紧盯环保整改工作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统筹推进整改工作。三要紧盯防风险工作不放松。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压实责任,健全完善各项制度,确保把各类风险降至最低。四要紧盯年底考核不放松。要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全面做好迎接各项考核准备工作。五要紧盯护林防火工作不放松。要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的作用,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强化火源源头管控,切实保障全州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六要紧盯社会稳定工作不放松。要落实各项维稳措施,抓好安全生产领域隐患排查,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迪庆州精品自驾线路旅游公共基础设施项目推进方案等事项。

    徐鹏声、杨正义、廖文才、哈玉峰、徐光德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云萍

上一篇:15日起云南省跨省旅游恢复!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