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到州消防救援支队、州森林消防大队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1 11:40:3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杨涛)12月20日下午,州委书记王以志率队深入州消防救援支队、州森林消防大队调研时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强化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全面加强元旦、春节及省州“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进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王以志一行实地察看了州消防救援支队训练基地,参观了州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王以志强调,作为消防安全主责部门,消防救援支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宁对涉藏工作的指示要求,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确保队伍思想上纯洁、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主动扛起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使命担当,不断提高应对处置全灾种、大应急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要结合迪庆实际,持续加强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全力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督促指导、建立健全专职、志愿、义务消防队的群防群治力量,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州森林消防大队进行调研时,王以志详细了解了森林消防设备配置情况、观摩了业务技能训练。他强调,迪庆地处国家西南生态安全屏障重点地区,森林消防任务重、压力大,特别是近期森林火险等级较高,作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森林消防大队要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授旗训词精神统领思想,指导行动,推动工作。要积极主动与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危机意识,坚持预防为主,紧盯森林防火重点地区、重点时段,严防死守,打早打小,坚决杜绝重大火情发生。要深入开展森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突出宣传效果,切实提高各族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坚决打好今冬明春森林消防安全人民战争。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陈群,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蔡武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