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人,文明规范停车别给道路“添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1 16:24:37

文明规范停车倡议书广大市民及驾驶员朋友们:

近年来,随着香格里拉市经济的快速增长,机动车和驾驶人数量剧增,人、车、路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不文明、不规范停车行为仍然普遍存在。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强化广大市民及驾驶员文明交通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及香格里拉城市管理相关规定,香格里拉市公安局直属城市交警大队向广大市民、驾驶员、车主共同发出以下倡议:

一、自觉将车辆规范停放在机动车停车泊位、指定停车场及其他区域划定的停车泊位上,非机动车(含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停放在人行道划定的非机动车车位内,并做到“按位、统一朝向”停放。

二、车辆停放不占用公交车、出租车专用停车泊位,不一车占用两个停车泊位,不超出泊位以外停放,非机动车(含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停放到人行道划定的停车位,不占用车行道、人行道及机动车泊位,杜绝乱停乱放行为。

三、临时停车上下人时,应选择合适的临时停车点,并注意他人的行车安全,不停在十字路口、机动车道、慢车道、人行横道等可能影响他人通行的地点,临时停车做到快上快下。

四、保持良好的车容车貌,文明规范停车,主动劝告自己周边的亲友,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城市管理相关规定,以实际行动告别车辆乱停乱放陋习。

五、沿街门店(单位)及市场周边商户要自觉履行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积极疏导顾客车辆规范有序停放到划定的停车泊位或停车场内;沿街企业、单位、商户不得私自占用机动车位,不得在公共区域机动车泊位上摆放锥桶、电动车(含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自行车及其他物品。

六、对违反停车规定的,除加强教育外,将采取拖车、锁车、媒体网络实名曝光等措施并依法给予处罚。

七、自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员。广大市民要充分理解文明交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宣传,让倡议活动家喻户晓,老少皆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形成人人参与、个个出力的良好局面,把文明意识和规范停车的良好行为习惯传播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让我们共同为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城市交通环境和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品位贡献自己的力量。


香格里拉市公安局直属城市交警大队

2021年12月20日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