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白马雪山上的雪雕警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7 15:44:16

云南德钦县公安局深入了解群众需求,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解民忧、化民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近日,德钦县出现降雪天气,部分道路积雪结冰,车辆通行受阻。为了维持交通秩序,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局党委的安排部署,德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力以赴,战风雪、斗严寒,强化恶劣天气下的道路管控、巡查、执勤、疏导等工作措施,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

微信图片_20211227131324.jpg?x-oss-process=style/w10

当整座城市还在熟睡时,德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辅警己全部到岗,他们以雪为令,坚守在辖区各路段不间断巡查,在易结冰路段提前撒盐,做好应急准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采取警灯闪烁、人员上路喊话、设置安全警示牌等方式,提醒过往机动车驾驶人谨慎驾驶,避免事故发生。指挥疏导交通,救助被困车辆,他们成了雪山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雪花吹进衣领袖口,凛冽的寒风冻木了手脚,他们却顾不上擦拭雨雪,跺跺脚暖暖身,依然手势标准、身姿挺拔地在雪地里执勤,始终不忘肩上担的那份责任,冒雪为群众排忧保畅,有效保障了雪天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秩序。

微信图片_20211227131330.jpg?x-oss-process=style/w10

雪景很美,雪山上的“警”色更美。德钦公安将继续发扬梅里铁警精神,用“警”色为雪山添彩,用忠诚与担当为您守护。

德钦交警温馨提示:国道214线白马雪山路段部分路面结冰,车辆须携带防滑链才能通行,出行车辆要谨慎驾驶、降低车速、谨慎刹车,保持安全车距,注意雪天行车安全!  (人民日报客户端云南频道)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