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迪庆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通报(12月27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7 16:23:19

迪庆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通报

(2021年12月27日)

截至12月26日,全州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0.84万剂次35.95万人,其中完成两剂次接种34.83万人。

截至12月26日,全州3-11岁人群第2 剂次累计接种3.50万人,完成率为99.24%,其中香格里拉市97.60%,维西县100.45%,德钦县100.98%。全州累计完成加强免疫接种10.06万人,完成率为43.16%,其中香格里拉市46.54%,维西县36.56%,德钦县46.16%。全州60岁以上人群累计接种2.94万人,覆盖率为59.61%(香格里拉市58.94%,维西县62.74%,德钦县54.18%),其中60-69岁人群累计接种2.12万人,覆盖率为79.38%;70-79岁人群累计接种0.75万人,覆盖率为47.20%;80岁以上人群累计接种0.08万人,覆盖率为11.09%。

截至12月26日,3-11岁人群第2 剂次接种香格里市完成率为97.60%,低于全州平均完成率;加强免疫接种维西县完成率为36.56%,低于全州平均完成率;60岁以上老年人免疫接种香格里拉市完成率58.94%,德钦县完成率为54.18%,低于全州平均完成率。希望三县市切实落实“党委政府找人、卫健部门接种”的要求,加强宣传发动,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快接”。

3-11岁儿童为什么要接种新冠疫苗?

      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最重要的措施。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后虽然是轻症居多,但部分仍可能发展为重症,甚至死亡,且无症状/轻症患者在新冠病毒的传播中扮演重要角色。学校属于人口密集场所,一旦有输入性新冠病毒疫情发生,易造成局部的传播流行。

     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一方面可以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另一方面儿童也是人群的一部分,本身也是群体免疫工作中的重要一环。通过疫苗接种建立免疫屏障、实现群体免疫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目标,这样可以降低甚至阻断疾病的流行。保障儿童学习、生活正常运转。


3-11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安全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重要措施,在12岁以上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基础上,国家加快了新冠病毒疫苗在3-11岁人群中使用的相关研究,根据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的专家论证意见,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在3-11岁人群中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与18岁以上的人群没有显著性差异。

接种了其他疫苗还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吗?

在日常生活中,3-11岁儿童可能还会接种其他免疫规划疫苗或者非免疫规划疫苗,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一定要与其他疫苗间隔14天以上。如果遇到被动物咬伤或者有外伤的时候,接种狂犬病疫苗和破伤风疫苗时可以不考虑时间间隔的要求。

接种相关注意事项请家长们知晓:

本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遵循自愿原则,不收取任何费用。

接种前避免空腹,穿宽松的衣服方便接种。接种前、后不要进行剧烈运动;接种完成后多饮水,注意休息,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

 家长记得带好证件

1.幼儿由一名监护人陪同到指定接种点进行接种。

2.携带疫苗接种本。

3.携带幼儿身份证(或户口本),陪同监护人的身份证。

4.携带《接种知情通知书》。

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接种疫苗,对于自己而言是免疫,是健康;对于家人而言是呵护,是关爱;对于社会而言是责任,是防疫屏障。希望全体家长朋友们为了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个人安全,积极接种疫苗,大手牵小手,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应有力量!

迪庆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12月27日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