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隧道贯通,迪庆这条公路建设有了新进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洛桑央宗 发布时间:2021-12-28 11:35:24

交通出行一直是大家关心的消息

近日,小编了解到

图片

图片

12月27日

香乡公路控制性工程

大雪山隧道

经过820多个日夜的艰苦奋战

顺利贯通

标志着香乡公路项目建设

取得阶段性胜利

图片图片

图片

据悉,大雪山隧道全长2120米,埋深465米,位于构造侵蚀剥蚀高山,隧道穿过山体最大标高4409米,最低标高3944米,相对高差465米,是香乡公路项目控制性工程和最大重难点工程。

自2019年9月20日隧道进洞以来,香乡公路项目总包部攻坚克难,科学谋划,齐心协力,奋勇争先,克服了施工海拔高,有效工期短,施工原材料短缺,地质条件差及环境保护要求高等多个困难,高质量、高标准地实现了隧道的贯通,为明年主体工程顺利完成打下了基础。

图片
图片

香乡公路项目是云南省十三五规划期间的重点交通建设工程,项目起点香格里拉市军马场,终点大雪山垭口接东旺公路,通过东旺路与四川省道S461线相接,道路全长97.505公里,是贯穿香格里拉市北部地区格咱乡、东旺乡,连接四川省甘孜州乡城县的主要通道,也是滇川互联互通主要在建项目。

香乡公路项目自2019年9月正式开工,截至目前,全线路基工程已经全面进入转序阶段,市区连接线部分已经顺利进入路面工程施工,控制性工程大雪山隧道也已经顺利贯通,项目预计于明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图片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