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7 09:25:40

王以志主持


    1月6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学习会。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阶段性总结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宁在我州调研时的指示要求,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认真总结经验,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能力,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铸就党员干部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本领、更实的作风。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宁“坚持保护第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守护好雪域高原的生态环境”的指示要求,坚决扛起保护全州生态环境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充分借鉴昆明市整治环滇池违规违建建筑的经验,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举一反三,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要进一步健全责任落实机制、法治保障机制、考核问责机制,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守护好迪庆州的绿水青山、冰天雪地。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相关要求,精心做好会议筹备工作,确保开出效果、开出质量。要紧扣会议主题,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做到会前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会中认真自我批评、相互批评,会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会上,孔维华、肖徐、蔡武成等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