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2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2 17:06:3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杨涛)112日,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2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老干部工作、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并研究我州贯彻意见,部署我州近期重点工作。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

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张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让党对涉藏工作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要紧扣迪庆实际,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效最终体现到抓工作的实际成果上,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穿到坚定不移推进反分裂斗争,持续巩固社会稳定局面,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决守护好迪庆的绿水青山等各方面工作中去。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要牢牢扛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坚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好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政策措施,持续增加农民收入。要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切实把三农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王宁到我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在听取2021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汇报时强调,要按照省委书记王宁的要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好,积极营造便利为民的营商环境,从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出发,主动换位思考,当好服务员,推动流程再造、创新支持政策、优化服务供给,把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作为衡量营商环境建设成效的标准。要加快数字政府建设,积极推进并联审批,实施集中高效审批,提升服务质量,降低企业成本。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2021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迪庆州汇报会上的工作要求时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正风肃纪和反腐败工作紧密统筹起来,把监督、查办、整改、治理贯通融合起来,把一体推进三不与净化政治生态、确保社会稳定、优化发展环境、激发担当作为结合起来,坚持系统谋划、贯通融合、共同发力。要突出抓好四件大事,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执行力,持续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迪庆州委九届二次全会有关方案和工作报告,听取云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提名情况汇报。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全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州委九届二次全会将系统谋划全年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把州委九届二次全会开成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思路、提振士气的大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第一巡察指导组对迪庆州委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专项检查和巡察指导督查情况反馈意见,研究我州贯彻意见。审定州委书记、州委副书记和州委常委工作分工方案。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