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迪庆州航空市场旅客吞吐量超过36万人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3 11:22:2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丽瑶) 据迪庆香格里拉机场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该机场共保障航班5312架次,同比增长13.17%。完成旅客吞吐量369848人次。完成货邮吞吐量1230.40吨,同比增长104.08%。
    去年,受瑞丽、南京、广州等地疫情影响,我州航空市场也遭遇重挫。面对航空市场整体乏力的不利局面,迪庆香格里拉机场领导班子先后多次到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云南空管局、云南监管局、各大航空公司汇报对接,共同研究工作,在开展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同时,有序、及时恢复航线航班,确保完成全年的运输生产指标。
    迪庆香格里拉机场还积极参加国家民航局、各地区管理局组织的换季工作部署会,确保冬、夏两季航班换季工作顺利实施,其中,全州夏秋航季时刻量每周达到202个,增长10%,冬春航季时刻量达到每周190个,增长21.8%,机场整体航班时刻量保持平稳上升的态势,航班计划量稳定增长。
    迪庆香格里拉机场还先后恢复了成都=迪庆、广州=迪庆=拉萨、深圳=昆明=迪庆等航线,加密了昆明=迪庆航线,开通了上海(浦东)=昆明=迪庆及北京(大兴)=重庆=迪庆航线,并适时掌握市场动向、客源需求,积极协调航空公司加密航线航班。同时我州也实现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全部通航的目标,航线结构进一步优化。
    在航空货运方面,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开展了航空货运模式改革,实现云南支线机场第一条全货机航线的开通,实现了云南省支线机场全货机航线零的突破。迪庆香格里拉机场于2021年9月4日提前完成全年的货邮吞吐量目标,其中8月份机场共完成货邮吞吐量509吨,首次实现单月货邮吞吐量突破500吨的目标。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