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又双叒叕被困白马雪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4 15:24:09

1月13日,位于海拔4100多米的德钦县白马雪山,有1车辆被困于公路积雪路段,情况十分紧急。德钦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前往白马雪山开展救援。

在前往救援途中,由于山路崎岖,道路狭窄,加之路面积雪较厚,高寒缺氧,消防救援人员一边顶风冒雪前行,一边除冰铲雪,开辟救援通道。经过1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据了解,被困的车辆从西藏旅游返回云南途中,突遇大雪被困于214国道(德钦白马雪山路段)。消防救援人员首先清理车边积雪打开车门,用棉衣包裹住小孩,将其转移到安全地点,随后利用铁锹和绳索等工具,对被困车辆实施牵引救援。经过近2小时的持续奋战,被困车辆成功脱困,被困车辆和人员最终被成功转移到安全路段。

消防救援人员提示:雨雪天气,旅客应选择景区指定的安全路线上山游玩,并在出行时关注当地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行程。如遇危险切勿慌张,应及时报警求助,尽量提供遇险位置坐标,停留在原地等待救援。(通讯员 谢进 记者 张锦明)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