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4 17:52:33

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月14日在香格里拉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州委委员35人、候补委员8人,州纪委委员、州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州第九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州委常委会主持。州委书记王以志同志作了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王以志同志受州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讨论了《迪庆州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报告》《中共迪庆州委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迪庆州2021年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迪庆州推荐提名云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初步人选建议名单》。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以来州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州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统筹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党对涉藏工作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反分裂反渗透斗争深入扎实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宗教中国化水平不断提高,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社会民生不断改善,生态安全屏障日益巩固,党的基层组织和政权建设不断加强。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了云南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的时代号角。省委王宁书记深入迪庆调研检查指导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指示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涉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省委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政治担当。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一体谋划、一体推进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王宁书记调研迪庆指示要求的学习贯彻,以更加昂扬的精气神推动工作落实。

    全会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王宁书记调研迪庆指示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融入全省经济文化体系为方向,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重点做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让党对涉藏工作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坚定不移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高质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民生工程真正成为民心工程;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政权建设,不断夯实党在涉藏地区的执政基础。

    全会号召,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委工作要求,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奋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