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7 09:37:00

    1月14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书记王宁在迪庆调研时的指示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科学研判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度重点任务,对于全州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共识、鼓足干劲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成绩来之不易。2021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州委团结带领全州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 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统筹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广泛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胜利召开州第九次党代会,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工作得到了中央第七指导组的充分肯定。全州始终坚持“五个第一”机制为保障,持续开展“三个一”常态化思想教育引领,党对涉藏工作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 反分裂反渗透斗争深入扎实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宗教中国化水平不断提高,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社会民生不断改善,生态安全屏障日益巩固,党的基层组织和政权建设不断加强,牢牢守住了无疫净土,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全州87个项目进入国家涉藏专项规划盘子,“十四五”期间有望获得投资869.9亿元,为全州下一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 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宁调研迪庆指示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融入全省经济文化体系为方向,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把工作落实的成效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将宗旨意识体现在真抓实干中,把正确政绩观贯穿在干事创业中,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云南见行动、迪庆抓落实”。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把“功夫下在平常,目标贯穿全年”的理念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掷地有声、取得实效。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地方发展负责的态度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要深入学习运用“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把各项任务具体到岗位、具体到职责,实行清单化管理、节点化推进、精准化落实,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要深入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的一线,一线办公、一线调度、一线服务,让“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要用好典型引路法,既要把本职工作做出经验、做成典型,又要善于选树典型、推广典型,以点带面、比学赶超。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一任接着一任抓,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办”,以落实论英雄、以实干论英雄、以干成事论英雄,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踔厉奋发风正劲,笃行不怠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委工作要求,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一起向未来,奋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