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登乡山加村村民们正在草莓实验基地劳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9 10:46:32

   

▲ 近日,维西县维登乡山加村村民们正在当地的草莓实验基地劳作,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该村的草莓实验基地计划种植草莓17.83亩,目前已完成基地的起垄,下一步村民们还将进行滴管布置及草莓苗栽种。该基地预计今年4月份起产生收益,每亩可产优质草莓3吨左右,预计每亩实现收入1.8万元。此外,基地建成后还能带动当地群众就业,每年能增加群众劳务性收入4万元以上。
    山加村党总支书记徐静介绍:“该基地将以‘公司+股份经济合作社+基地+致富能手+农户’的模式运行,通过与维西鲁滇缘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以村集体、致富带头人、农户3:4:3的比例进行利益分配。”
                                                    (记者 吴姗蕙)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