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在迪庆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0 16:38:16


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以党性立身做事,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扬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忠实履行第一职责,强化对监督单位的政治监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自我加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掌握更多业务知识,同时加强党性原则淬炼、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争取早日成为纪检监察队伍的行家里手,以务实作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做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州纪委州监委宣传部张秋黎说:“新的起点,新的要求,使命在肩,惟有奋斗,结合自身工作,我将不断学习,完善自己,做到政治上特别忠诚、信仰上特别坚定、民族情感特别真挚、为民情怀特别深厚。”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中全会召开前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正式施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全文公布,反腐败法规制度体系建设的进一步完善,将纪检监察权关进了制度笼子,也对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是监督别人的,更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管好自己,严防‘灯下黑’”。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干部和云萍说。
香格里拉市纪委市监委办公室干部杨雪婷说:“我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韧劲,不断运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将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切实做到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清廉自守的坚固防线。”
 “立足新发展阶段,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的新要求,主动担责、认真履责。” 德钦县纪委县监委宣教室干部归求吾姆说。
州纪委州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孙玥筑表示:“我将坚守政治监督的根本定位,着眼于迪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情况,通过探索监督措施、拓宽监督渠道,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同时,善于用好谈心谈话和案例警示教育等实用手段,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在维护队伍纯洁稳定和健康活力上发挥出坚强的政治保障作用。”
州纪委州监委组织部梁红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纪检监察队伍要坚持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锻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
州纪委州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史汉贤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让我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明确了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守纪法规矩,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记者  和泰君)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