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4 11:53:5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丽瑶)1月21日,我州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州委书记王以志、州人民政府代理州长张卫东指示精神,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认真研判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引起高度重视,坚决不能因我州疫情防控大局稳定而松懈麻痹思想,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意外”的各项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各级领导的指示要求,全时段、全链条、全方位推进疫情防控措施。紧抓人、物、场所和活动四个环节,重点抓好学生、游客、返乡农民工三类人群的管理。州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与各单位各行业签订责任书,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职责,主要负责人要转变工作作风,在岗在位、敢抓敢管、到点到场、担岗担责。

会议要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主动与省指挥部对接,结合我州防控工作经验,制定周密防控措施;各县(市)、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一定要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制度,通过属地责任原则,形成问题倒逼机制。

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徐鹏声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民政府秘书长、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徐光德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县(市)。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