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4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5 10:49:3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央金拉姆) 1月24日,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4次会议,学习贯彻近期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宁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政治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主动对标对表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时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宁在“两会”期间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统筹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迅速高效抓好省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一是以“五个第一”机制,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的热潮。二是按照报告“要坚持用大概念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不断提升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的要求,深入推进反分裂斗争,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三是按照报告“让团结进步成为云岭大地最美风景”的要求,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高质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建设。四是按照报告“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要求,全面贯彻“九个必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加快推进宗教中国化进程。五是紧扣报告“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主题,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六是按照报告“全力做好普惠百姓、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的要求,严密防范脱贫人口返贫风险,落实好15年免费教育、三孩生育配套等政策,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七是按照报告“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的要求,积极发展生态富民产业,切实做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八是按照省委书记王宁“省委、省政府每个季度举行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让每个州(市)比一比、晒一晒,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发展局面 ”的要求,马上行动,迅速推进相关工作,确保省“两会”精神落实到位。



会议在听取各专项组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宁调研迪庆工作要求情况的汇报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王宁书记最新要求,细化完善具体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关于反分裂斗争,要坚决扛实政治责任,高质量完成“邮寄一封信”等政策宣传工作,落实好各项政策,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关于文化旅游及特色产业发展,要摸清底数,找准方向,抓好统筹协调,突出重点,加强督促指导,加大投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关于保护与发展,要推进普达措国家公园范围优化调整,加大向上汇报对接力度,做好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创建设立工作。关于古城防火及综合治理提升,要从古城消防、阳光棚整治、网格化建设方面入手,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关于医疗教育改善,要加快推进香格里拉民族职业学院独立办院,落实好15年免费教育、农牧民子女“三包”补助等政策。还要全力推进州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等重点项目建设,提升传染病防控能力。关于干部关爱保障,要高度重视,加强向上汇报对接,争取落实几项鼓舞人心、振奋士气的政策。

会议在听取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阶段工作时强调,全州上下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意外”的防控策略,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全州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中共迪庆州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修订方案)》等有关重要文件。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