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州人大常委会意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6 18:21:05

图片


图片

     1月26日,州人民政府代理州长张卫东率政府领导班子到州人大常委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图片


图片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形成过程、主要结构、主要内容等情况说明。州人大常委会领导及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围绕报告内容逐一发言。


图片


图片

    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州委、州政府带领全州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合力攻坚,全州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基础设施短板、社会民生不断改善,产业强州、生态立州战略深入人心,成绩来之不易。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全面透彻,谋划发展思路清晰,政治站位高、问题聚焦准、工作落点实,切合我州实际,顺应群众意愿。

    会上,大家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文字表述、谋划重大项目建设、生态保护发展、产业发展投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图片


图片

    张卫东对州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人大代表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对改进政府工作具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意义,州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收到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充实、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

    张卫东希望州人大常委会能够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政府工作多建良言、多献良策,帮助政府精准发现问题,为政府依法民主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州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决策部署,正确看待取得的成绩,深入查找短板弱项,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精心部署下一步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努力推动迪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胜祥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徐、杨建华、余桂芬,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文光出席会议。

    州政府班子领导成员徐鹏声、杨正义、和丽萍、李清培、廖文才、哈玉峰、叶润、徐光德、林浩到会听取意见。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