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我的家乡越变越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05 16:34:43

维西县城

近年来,维西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勇于担当,奋力作为,共同创造美好生活。该县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培育文明乡风,进一步提升村民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让群众发自内心的竖起大拇指夸赞“日子越过越好,家乡越变越好!”

家住永宁社区的李云娅今年21岁,正就读于哈尔滨商业大学。在她的眼里,这几年,家乡通过开展脱贫攻坚、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美丽县城等工作,家乡发生了华丽脱变,这份蜕变让她身为维西人感到无比幸福。

她告诉记者:“在我的记忆里,维西非常小,小到花半天时间就可以走完整个维西县城。因为交通不发达,山环着山,人们出门到省城甚至需要花上一天的时间。这次回家我走的不再是那条满是泥泞的土路,而是前年开通的维通二级公路,维通路的开通,给每个维西人都带来了不少便利。”

维通二级公路

回忆起以前县城的模样,她激动地说道:“以前从二道河往东基本都是苞谷地,老路泥泞,坑坑洼洼,非常荒凉。现在苞谷地已经消失了,变成了宽敞明亮的楼房。以前泥泞的小路也消失了,变成了向四面八方延伸的柏油路,维西现在变得越来越大。”

最让李云娅感触的是,随着政策不断深入落实,政府兴办发展学前教育事业制度的逐渐完善,公办幼儿园的概念重构,越来越多的公立幼儿园开始在各个村修建,让更多农村的孩子能够上幼儿园。(张燕)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