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州政府调研国省干线公路冬季应急保通调度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发布时间:2022-02-13 09:55:24


2月11日

州委书记王以志

代理州长张卫东带队

到迪庆公路局调研并召开

国省干线公路冬季应急保通调度会




“当前,国道214线香德公路次布拉垭口路段积雪积冰已基本清除,车辆通行正常。香格里拉公路分局应急保通分队将坚持24小时值班待命,全力做好应急保通工作。”当日,在迪庆公路局指挥调度中心,王以志、张卫东一行通过视频调度连线香格里拉公路分局、德钦公路分局、维西公路分局一线铲雪除冰保通现场,观看冬季应急保通工作纪实视频及听取公路局相关工作汇报调研了解了全州国省干线公路应急保通工作。


王以志在讲话中说

2022年以来,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导致全州境内国省干线公路积雪积冰现象频发,严重影响交通出行和行车安全,广大一线应急保通人员的放弃节假日休息值守冰雪道路一线,不畏严寒、格尽职守、辛勤付出,经受住了多次大范围雨雪天气的严峻考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公路人的使命担当,坚决打赢打好了抗雪保通战,创造了持续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为保障群众安全出行,欢度祥和的节假日做出了积极贡献,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保通经验值得学习,谨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广大一线应急保通值守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王以志指出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项工作压力大、任务重,迪庆公路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履行主责主业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立足主责主业,切实提高公路管养工作水平,抓实抓细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以志强调

全州交通运输系统及相关单位要树牢底线思维,做好应急准备,切实加强值班值守,认真做好应急队伍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进一步加强指挥调度,保障全州道路干线安全运行。当前,要按照“政府主导协调,多部门协同作战”的要求,切实加强与公安、交通、应急、气象等部门的统筹联动,科学合理调度,继续加强积雪较多路段除雪除冰保畅和交通疏导工作,进一步细化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保障全州国省干线和城乡道路安全畅通,全力确保群众安全出行,为全州经济社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道路环境。迪庆公路局、丽香高速公路要认真总结梳理道路养护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道路安全和应急保通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针对性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管护工作提高公路管养水平。与此同时,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共同建设世界的“香格里拉”的高度,通力协作、共同打造好美丽公路,让群众出行的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



陈群、李清培、赵成武、徐光德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会议。(石显尧)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