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关于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建档立卡及申领工作的公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19 10:20:07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的精神,为贯彻落实《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工作方案及实施细则的通知>》(云退役办发〔2022〕2号)和《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4部门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有关工作的通知>》(云退役发〔2022〕4号)文件要求,迪庆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对全州辖区内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展开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工作,全面摸清服务对象底数和基本情况,为退役军人优待证的申领发放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优待证建档立卡采集及申领时间

     (一)建档立卡采集时间:2022年2月21日至2022年3月30日,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节假日除外)。

     (二)优待证申领时间:4月全面启动优待证申领录入工作(具体时间另行公告)

      二、优待证建档立卡采集及申领对象

    (一)建档立卡采集对象

      迪庆州户籍和常住地在迪庆州辖区内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主要为退役干部、退役士兵、复员军人以及其他优抚对象。(注:退役干部: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军队转业干部、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复原干部(复员军官)、逐月领取退役金的退役军官;退役士兵:移交政府安置的退休士官(志愿兵)、以安排工作方式安置的退役士兵、以自主就业方式安置的退役士兵、国家供养的退役士兵、逐月领取退役金的退役军士;复员军人:1954年10月31日之前入伍,后经批准从部队复员的人员,包括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其他复员军人;其他包括:带病回乡退伍军人、残疾军人、伤残民兵民工、伤残人民警察、伤残预备役人员、因公伤残人员、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无军籍离退休退职职工等人员)

      (二)优待证申领对象

       1.已完成建档立卡采集的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注:退役军人:从中国人民解放军依法退出的军官、军士和义务兵等人员。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依法退出现役的警官、警士和义务兵等人员也符合申领条件;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配偶(若配偶改嫁,则不符合申领条件)、父母(抚养人)、子女,以及由其承担抚养义务的兄弟姐妹(仅限于领取定期抚恤金的)。

       2.建档立卡采集对象中仅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符合条件申领优待证。

       三、优待证建档立卡采集及申领内容

      (一)建档立卡内容。建档立卡主要统计个人基本信息、组织生活和社会活动信息、服役信息、安置信息、就业创业信息、教育培训信息、抚恤优待信息、褒扬激励信息、帮扶援助信息等9大项信息。

     (二)优待证申领内容。填写《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请表》、《优待证关联银行借记卡信息确认书》,上传近期1寸正面免冠白底彩色电子证件照片(规格为352像素(宽)*440像素(高),JPEG格式,分辨率300DPI,大小为20K-50K)。

       四、建档立卡采集所需材料

      (一)退役军人建档立卡采集所需材料。①身份证、户口簿、近期1寸正面免冠白底彩色电子证件照片(规格为352像素(宽)*440像素(高),JPEG格式,分辨率300DPI,大小为20K-50K);②转业证、退伍证、军队离退休证、复员证或其他退役军人身份证明材料(若退役证件丢失或真伪存在疑义,需同时提供加盖档案保管单位公章的入伍登记表、退役登记表复印件);③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立功受奖材料、优待抚恤等其他所需材料或证明。

     (二)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建档立卡所需材料。①身份证、户口簿、近期1寸正面免冠白底彩色电子证件照片(规格为352像素(宽)*440像素(高),JPEG格式,分辨率300DPI,大小为20K-50K);②烈士证明书、因公牺牲军人证、病故军人证明书等;与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关系的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结婚证、户口簿(申请人与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关系在同一户口簿)、出生证明、户籍地村(社区)居委会出具的亲属关系证明等其他所需材料或证明。

     (三)优待证申领所需材料。已完成建档立卡采集的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填写《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请表》、《优待证关联银行借记卡信息确认书》,上传近期1寸正面免冠白底彩色电子证件照片(规格为352像素(宽)*440像素(高),JPEG格式,分辨率300DPI,大小为20K-50K)。

       五、优待证建档立卡采集及申领地点

     (一)建档立卡采集地点(详见附件)。全州共设32个采集点,其中香格里拉市12个(1个市级服务中心采集点,11个乡镇服务站采集点)、德钦县9个(1个县级级服务中心采集点,8个乡镇服务站采集点)、维西县11个(1个县级级服务中心采集点,10个乡镇服务站采集点)。

因州级无采集权限,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在职在编建档立卡采集对象到户籍所在地县(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采集;县(市)委各部委、县(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在职在编建档立卡采集对象到县(市)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采集;乡(镇)建档立卡采集对象应到户籍所在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建档立卡。因特殊原因,不在户籍地常住的,也可到常住地或就近采集点进行建档立卡采集。

     (二)优待证申领地点。4月全面启动优待证申领录入工作后,另行公告。

      六、有关要求

     (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相关规定,严格落实迪庆州疫情指挥部的相关要求,凡是从高风险地区回迪人员和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的建档立卡采集对象暂缓采集。确需采集的,应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14天后,提供3天内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报告及健康绿码。建档立卡采集人员采集时,应出具健康码和行程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间隔1米以上距离,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按顺序进行采集。

     (二)严格执行保密纪律。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信息敏感,各采集点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强化保密观念和风险防范意识。要严格按照保密管理规定,依法履行保密义务,加强安全保密管理,确保数据安全。 

       附件:迪庆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建档立卡采集地址                  

      迪庆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2月18日





附件


迪庆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

优待证建档立卡采集地址


 一、香格里拉市辖区采集地址(香格里拉市共12个采集点)

(一)香格里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档立卡地点:香格里拉市行政中心;联系人及电话:吴强,0887-3066555。

(二)建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地点:建塘镇人民政府;联系人及电话:齐学东,13988767893。

(三)尼西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地点:尼西乡人民政府;联系人及电话:鲁茸应巴,13988735644。

(四)五境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地点:五境乡人民政府;联系人及电话:扎史得里,18808876686。

(五)上江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地点: 上江乡人民政府;联系人及电话:张松,13988763905。

(六)金江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地点:金江镇人民政府;联系人及电话:沈明贵,13888140781。

(七)虎跳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地点:虎跳峡镇人民政府;联系人及电话:和仕军,15284551113。

(八)小中甸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地点:小中甸镇人民政府;联系人及电话:谭丽宗,18608838866。

(九)洛吉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地点:洛吉乡人民政府;联系人及电话:高雄,13988795230。

(十)三坝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地点:三坝乡人民政府;联系人及电话:汪国成,19108877771。

(十一)东旺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地点:东旺乡人民政府; 联系人及电话:知诗吉参,18687266811。

(十二)格咱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地点:格咱乡人民政府;联系人及电话:孙志涛,13378875775。

二、德钦县辖区采集地址(德钦县共9个采集点)

(一)德钦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档立卡地点:德钦县行政中心; 联系人及电话:格茸吾堆,0887-8413000。

(二)升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地点:升平镇人民政府; 联系人及电话:农布扎堆,13988727325。

(三)佛山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地点:佛山乡人民政府; 联系人及电话:扎史品初,18388123513。

(四)云岭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地点:云岭乡人民政府; 联系人及电话:都吉扎巴,13988772179。

(五)燕门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地点:燕门乡人民政府; 联系人及电话:余永平,13988735611。

(六)奔子栏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地点:奔子栏乡人民政府; 联系人及电话:取扎,13988791988。

(七)拖顶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地点:拖顶乡人民政府; 联系人及电话:龙新泉,13988712617。

(八)霞若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地点:霞若乡人民政府; 联系人及电话:扎巴江措,13988791236。

(九)羊拉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地点:羊拉乡人民政府;联系人及电话:鲁茸此里,13988788482。

  三、维西县辖区采集地址(维西县共11个采集点)

(一)维西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档立卡地点:维西行政中心;联系人及电话:赵学恒,15608879889。

(二)保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地点:保和镇人民政府;联系人及电话:何泽秀,18008879225。

(三)永春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地点:永春乡人民政府; 联系人及电话:杨承梅,13988775786。

(四)维登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地点:维登乡人民政府; 联系人及电话:王富发,13988775235。

(五)中路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地点:中路乡人民政府;联系人及电话:李怡暄,15508800887。  

(六)白济汛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地点:白济汛乡人民政府; 联系人及电话:和冬生,18608872698。

(七)叶枝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地点:叶枝镇人民政府; 联系人及电话:李钰东,15894362071。

(八)康普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地点:康普乡人民政府; 联系人及电话:肖双双,18213230385。

(九)巴迪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地点:巴迪乡人民政府; 联系人及电话:和瑛,18308871413。

(十)塔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地点:塔城政人民政府;联系人及电话:和学军,18408876686。

(十一)攀天阁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地点:攀天阁乡人民政府;联系人及电话:李莹,13988795276。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