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2•19”讲话】六年砥砺奋进 六年守正创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19 11:38:39

六年来,中国声音恢宏浑厚、高亢嘹亮,中国形象鲜亮动人、感人至深;荣光时刻在前,正待新闻舆论战线强化政治标准、责任担当、创新意识,勇立潮头逐浪高。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铁

  六年前的2月19日适逢雨水,早春孕育无限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到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调研,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方针原则、职责使命、发展蓝图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刻的阐述,为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六年来,新闻舆论战线牢记48字职责使命,砥砺奋进、守正创新,不断推动新闻舆论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给出最有力的回答。翻过一山又一山、越过一岭又一岭,但如果仅仅只是走过而没有为这山岭留下花香四溢、绿树成荫,那么一切的攀登都将黯淡。建设媒体融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建成35家省级媒体融合技术平台、2501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媒体深度融合有速度、有力度,更真正体现出深度。对内对外讲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抗击新冠疫情、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动人故事,让中国声音恢宏浑厚、高亢嘹亮,中国形象鲜亮动人、感人至深。六年,新闻舆论工作实践交上的答卷显然没有辜负这宝贵的时光。

  成绩不会凭空而来。新闻舆论工作是做人心的工作。求取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首先就要高扬旗帜,一切实践皆“守正”。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牢记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和使命,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铸就了根魂血脉。坚持问题导向,倡导创新意识,大力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抓住时机、把握节奏、讲究策略,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引新人、育新人,培养造就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一切实践皆“创新”,锻造了钢筋铁骨。

  用行动创造新气象。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守正不怠、创新不止,征途永远都是进行时。“要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变成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及时把人民群众创造的经验和面临的实际情况反映出来,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使命光荣,行动是最好的落实,是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水平,创造新闻舆论工作新气象的支撑。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荣光时刻在前,正待新闻舆论战线强化政治标准、责任担当、创新意识,勇立潮头逐浪高。

  “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值此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发表六周年之际,回望总结往昔,走稳走好当下,展望奋斗未来,牢记职责使命、矢志改革创新,推动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增强。

  六年成绩来之不易,新闻舆论工作要“守正”,更要“创新”,由此才能锻造筋骨,勇立潮头。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