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国安委专题会强调:花更多时间精力及措施 把“防”的工作做得更扎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1 17:07:3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2月19日,州委国安委专题会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扛牢国家安全重责,夯实社会稳定根基,花更多时间、精力、措施,把“防”的工作做得更扎实。

王以志、张卫东、彭山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保持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是我们肩负的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我们要树牢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把情况考虑得更复杂一些,切实注重堵漏洞、强弱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确保迪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应对重大风险挑战,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冲击挑战,关键在于办好自己的事,关键在于提高防患于未然的能力。全州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的重大要求,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一项及其重要的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和麻痹大意。对全州各领域面临的风险,要增强预见性和主动性,提前制定应对预案,并本着预案的生命力在于实施,花更多时间、精力、措施,把“防”的工作做得更扎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会议精神,抓好反分裂维稳各项措施落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民族宗教领域矛盾和问题。要把功夫下在日常,认真做好僧尼、群众的走访慰问、困难帮扶和政策宣讲等工作。认真细致抓好社会面管控工作,全面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认真细致抓好舆情引导,做好应急预案等工作。

州委、人大、政府、政协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市)、开发区党政领导、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驻迪部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