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7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2 11:18:4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2月21日,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省监委有关通报精神,研究近期重点工作。

张卫东、彭山、余胜祥、苗有发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委监委《关于“古滇名城”长腰山片区及滇池南湾未来城五渔邨项目违规违建问题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精神时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部署要求,坚决担负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理念,以“一月一调度”工作机制为保障,持续抓好各类巡视巡察、督察检查等兜底性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心怀“国之大者”,从全国全省的工作大局中来考虑,坚决守护好迪庆高原的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切实筑牢祖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要认真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王宁对绿美云南的指示要求,切实增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绿美迪庆三年行动实施意见为抓手,聚焦高原森林生态城市建设和生态保护修复两个重点,认真落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责任制。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开展好生态保护“六个行动”。

在研究审定《州委统战部关于全州工商联(地方商会)2022年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时,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有关要求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实施意见》精神,确保工商联换届工作有序平稳完成。各级党委统战部门要切实履行牵头协调职责,统筹做好工商联换届工作。各级工商联要在党组领导下明确自身职责定位,成立相关工作机构,把调整和优化民营经济代表人士人选结构作为换届工作的重点任务,拓宽人才发现渠道,严格程序,把好政治关、遵纪守法关和道德品行关,积极做好代表、执委等有关人选的推荐提名,以及换届大会筹备等工作。

在研究审定《关于推进新时代新迪庆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时,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级党委(党组)要及时研究解决基层党建新情况新问题,强化政策协同,构建系统化集成、精准化推进、规范化运行、务实化落实的工作体系,确保《实施意见》落地见效。要运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和典型引路法,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在研究审定《关于省委第一巡察指导督导组对迪庆州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时,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主体责任落实。要提高思想认识,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部门间横向整改与粮食系统纵向治理相结合。二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协同发力,逐项分解任务,按照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要求,知责担责、知重负重、动真碰硬、履职尽责,坚决防止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针对整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部署解决,强力推进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以责任落实推动专项检查整改落地见效,交出一份满意合格答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整改成效。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省委对州委巡察工作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按照相关工作安排部署,主动融入整改工作格局,把巡察指导督导整改工作摆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更突出的位置,举一反三,按期整改、全面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借鉴以往落实中央、省委巡视指导督导工作经验和做法,推动各方责任相互链接、环环相扣,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会议还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省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