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兰花市场兰花交易火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4 11:44:08





天气回暖,维西兰花市场兰花交易火热。随着兰花的盛开,兰花市场吸引了不少从鹤庆、大理等地过来卖兰花的商户,他们不仅养植兰花,同时也是兰花的爱好者。在兰花市场记者看到,市场内的兰花品种繁多,兰花爱好者细心挑选着自己心意的兰花,不少市民也到市场品鉴兰花,其中,素花和荷瓣花最受追捧。维西的养兰历史也很悠久,据记载维西在1983年12月就成立了兰花协会,当时会员达30多人,这也是云南省成立最早的兰花协会之一。最近几年,养植兰花的人数越来越多,单是兰花从业人员就有一千多人。

据悉,云南八大名花,在维西均有分布,当中尤以兰花最具代表性。2007年,维西县被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评为“中国兰花之乡”。2016年11月19日,潘光华教授又为维西县题赠“中国细叶莲瓣兰之乡——维西”。(张燕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瑄怡

上一篇:春风拂绿幸福村

下一篇:晒晒维西的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