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东到州民专调研开学前疫情防控和香格里拉民族职业学院筹建工作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7 10:49:4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3月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到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调研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和香格里拉民族职业学院筹建工作情况时强调,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有力举措,切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香格里拉民族职业学院建设的重大意义,全力抓好学院筹建工作。

期间,张卫东查看了学校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先后查看了学院食堂、学校公寓、农林医实训楼实训中心、图书馆、青少年教育警示基地。在座谈会上,张卫东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和民族职业学院筹建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前期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卫东强调,新学期开学在即,一要进一步认清疫情防控形势,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要高度重视,层层传导压力,做到责任到人,决不能掉以轻心、松懈麻痹。二要突出重点,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全面精心摸排全校师生的健康状况,加大宣传力度,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培训,扎实做好日常防控工作。三要压实责任,形成校园疫情防控合力。要扛实政治责任,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建立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张卫东强调,一要高度认识筹建学院的重要意义。组建香格里拉民族职业学院是州委、州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也是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确定的重点推进任务之一。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牢牢把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做好学院筹建工作。要积极克服困难,以对迪庆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进一步理顺职责关系,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稳步推进学院筹建工作。三要坚持立足提高办学质量,以市场和就业为导向,科学设置专业,积极转变观念,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努力办好“家门口的大学”,为我州培养更多“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职业技术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持。州民专要牢记辉煌历史,抢抓机遇,着力在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上下功夫。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松永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余桂芬、李涛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