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坚决克服思想上的松懈和麻痹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毁于一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发布时间:2022-03-11 11:48:02

图片

3月10日晚,继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后,全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图片

州委书记王以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主持会议。

图片


王以志指出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不确定性,坚决克服思想上的松懈和麻痹,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毁于一旦。当前,全州上下要认真抓好发现的基层哨点作用发挥不充分、对健康监测不重视警觉性不高、群众个人防护不到位、医废处置不严格不规范、新冠疫苗接种进展不理想等五个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


王以志强调

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扛实政治责任,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1

一要从严从细抓实“四防”措施。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进一步强化“人防、物防、场所防、活动防”的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疫情监测预警,严管快递物流渠道,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督促人群密集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

2

二要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针对我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度缓慢的问题,要坚持“党委政府找人、卫健部门接种”原则,细化分解责任,动员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早完成接种。

3

三是要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要不断提升应对疫情的能力和水平,细化完善应急处置方案预案,全面做好集中隔离场所准备和防控物资储备,不断充实完善医疗救治、流调、核酸检测、采样、消杀等专业队伍,进一步强化培训和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有效处置。

4

四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要严格履行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责,对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并督促整改。各级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各级指挥部督查组要加强常态化监督检查,对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实、执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行动迟缓、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张卫东在主持会议时就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督查检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图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县(市)一级。

徐鹏声、陈群、叶润、松永丽、余永红、余桂芬、李清培、林浩、李涛等领导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