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9次(扩大)会议强调以作风大转变推进效能大提升  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2 12:29:03

image.jpeg



 3月11日,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9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牢固树立抓落实的工作理念,以作风大转变推动效能大提升,让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推动全州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2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7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崇高理想信念,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知”上觉悟,在“行”上用力。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五个第一”机制为保障,以机制确保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让“三个让”的要求在迪庆更加具体、务实、有效地落实。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三化”“三法”“三个马上”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稳增长,紧盯“开门稳”,在州委“一月一调度”和“三个必调度”工作基础上,运行好“部门一周一梳理、分管一旬一推动、政府一月一研究”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支撑,清单闭环推进,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在云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在《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督查调研报告》和《关于烂尾楼清理整治工作的督查调研报告》上的批示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紧扣省委“一季一开工”“一季至少一招商”的要求,务实有效推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要立足我州实际、认真梳理分析,加强汇报对接,抢抓政策机遇,不等不看,抓紧推进产业强省、数字经济、农业现代化、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农村供水保障、城乡绿化美化建设等系列三年行动。要持续抓好省委书记王宁调研迪庆指示要求的贯彻落实,把各项工作再梳理、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时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从严从紧,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净土。要在责任上从严从紧,层层压紧压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筑牢我州“外防输入、内防意外”的坚实屏障。要从严从细抓实“四防”措施,进一步强化“人防、物防、场所防、活动防”的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四级网格”责任,加强疫情监测预警,从严落实重点场所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快疫苗接种工作进度。要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提升应对疫情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曾艳在迪庆调研时的工作要求、省委涉藏工作领导小组第26次(扩大)会议精神、全省政法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在迪庆调研时的工作要求,研究相关贯彻意见。




 会议在安排部署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一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企业自查,行业部门专项检查,政府综合督查方式,确保100%的企业全覆盖检查,100%的隐患挂牌整改,100%建立安全检查档案。二要突出重点时段和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工作,要突出防火期、汛期、“清明”、“五一”等重点时段的安全防范应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分阶段抓好森林火灾、防汛抗旱、地震、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当前要重点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严格火源管控,抓实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三要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把监管执法的着力点放在推动企业主体责任特别是企业法人责任落实上。四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细化分解指标,形成涵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责任体系,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2021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的通知》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迪庆州委办公室迪庆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迪庆州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迪庆州贯彻落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责任清单》《州委深化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推进每月“三个必调度”的工作机制(试行)》。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州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积极营造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的浓厚氛围,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全面落实好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相关要求。要认真落实《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持把项目建设一线、招商引资一线、乡村振兴一线、基层一线作为“主阵地”,以“想干事”的自觉性、“能干事”的能动性、“干成事”的实效性解难题、促发展,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以作风大转变推动效能大提升。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狠抓跟踪问效,坚决确保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有成果、见实效,要以《深化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推进每月“三个必调度”的工作机制》为保障为抓手,把省委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在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时强调,要把做好维稳重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头等大事,聚焦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寺庙、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把各项エ作措施再梳理、再完善、再细化。各工作队员要全员下沉一线,集中精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升,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还听取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半年党风廉政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迪庆州委办公室迪庆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