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良辉在迪庆调研时强调让重大水利工程早见实效惠及民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4 09:49:5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3月11日,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和良辉带队到迪庆州调研督导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文化旅游等工作,主持召开纳帕海防洪整治隧洞工程项目现场推进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和良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下决心干成干好重大水利工程项目,让项目早日落地见效、造福百姓,加快构建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水安全保障体系。

   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昭斌、蒋兴明,省水利厅厅长胡朝碧,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参加调研。

  会前,和良辉一行先后深入奶子河湿地公园、毕桑谷水库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推进情况,听取各项目负责人介绍,对项目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和良辉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平衡好开发与保护的基础上,依法依规、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提升防洪蓄洪和水资源供给保障能力,统筹水库建设、生态保护、休闲旅游,努力提升综合效益,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上,和良辉听取纳帕海防洪整治隧洞工程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并强调,纳帕海防洪泄洪工程关系到香格里拉市各族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关乎香格里拉机场的安全运行,也关乎全州人民的心声,体现党的执政能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聚焦民生福祉,回应群众期盼,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完善工作推进机制,下决心干成干好纳帕海防洪整治隧洞工程项目,确保项目早日造福百姓。
  和良辉要求,省级有关部门要组建协调保障专班,在政策、土地、资金和项目审批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迪庆州要成立工作专班,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以本次调研为契机,高站位高标准抓好项目建设,以最快速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省、州两级要形成合力,凝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迅速推进项目各项工作,确保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早落地、早见效、早惠民。

  会后,和良辉一行还到松赞林卡酒店调研,重点听取我州“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并提出工作要求。

  张卫东表示,我州将坚决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调研组的要求,继续把水利建设作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来抓,一以贯之地实施好兴水战略,突出抓好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大投入、整合资源,打好民生水利攻坚战。同时充分发挥优势,把文旅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品质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打造好世界的“香格里拉”。
  省发改委副主任徐绍文、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赵乔贵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我州领导杨梓江、余永红、徐光德、杨继文等参加调研或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