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东在德钦县调研时要求:抓项目强基础兴产业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1 10:22:3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3月18日,州人民政府州长张卫东率领州政府调研组到德钦县调研并召开现场推进会,深入分析当前重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导德钦县找准办法和措施,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德钦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张卫东一行实地调研梅里雪山特色小镇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德钦县城搬迁工作推进情况等。随后,在德钦县行政中心召开现场推进会,听取该县2022年重点项目计划及涉藏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近年来,德钦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欠发达、欠发展依然是县情。德钦县委、县政府要摸清吃透县情,充分发挥德钦在政策、资源、人文方面的突出优势,用心用情抓项目、强基础、兴产业,全力推动德钦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德钦县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统筹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4件大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刻把握德钦在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大局中的特殊地位,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要从严从紧,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三要聚焦重点,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准确认识项目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深做实项目谋划,全力保障要素,强化招商引资,力争在项目工作上实现新的突破、新的发展。四要狠抓落实,着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要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保障旭龙电站、德巴公路、奔曲公路、德贡公路提升完善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生态建设领域要认真做好生态修复治理、石漠化治理、陡坡地治理、水土保持、面山植被恢复等生态项目。产业项目领域要扎实做好与梅里雪山品牌相匹配的产业项目,结合德钦民族文化氛围浓厚的特色,大力推动文旅融合的亮点项目,持续巩固和提升高原特色农业产业集群。新县城建设领域要抓住机遇高标准开发和建设好新县城,努力把新县城打造成全省最具“绿色、生态、民族”特色的新兴宜居县城。同时,要做好老城区的地质灾害防治,科学有效治理地质灾害。

州政府领导徐鹏声、李清培、廖文才、徐光德参加调研并结合各自分管领域提出工作要求。

州政协副主席、州财政局局长杨继文以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会议,并围绕调研主题提出工作建议。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