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1 11:14:1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马建军)自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香格里拉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打击黑恶势力力度不减、态势不变,积极推进“六清”工作,该市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截至目前,该市共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团伙案件3个;破获各类涉黑涉恶案件(含个案)80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57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恶资产125.4万元。严格落实“一案三查”问责2人,党纪处分23人,政务处分8人,接受中央第20督导组、省第15督导组督导及“回头看”,并针对反馈问题全面抓好整改,专项斗争取得了重大的阶段性成效。

该市提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一是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理清斗争思路,提升认识,明确目标,强化措施,把扫黑除恶作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的重要抓手。统筹谋划、重点推进,将扫黑除恶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全市基层综治中心建设和网格化服务管理,提升精准化、精细化水平。组织开展舆论宣传与普法行动,突出正面宣传,加强警示教育,积极开展普法宣传、以案说法,严格落实舆论引导“三同步”工作机制。二是全力抓好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聚焦乱点乱象,建立健全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机制,持续推进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市场流通、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三是全面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放眼长远,努力形成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