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至 迪庆高原花开春意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1 16:10:12

       在维西,油菜花、桃花、梨花、樱花、玉兰花、杜鹃花竞相绽放,把维西大地装扮得五颜六色,绘就出一幅幅美丽的早春画卷,让人目不暇接。随着近期气温的不断回暖,兴维大道两旁的玉兰花大肆绽放,美不胜收;三江大道两旁的樱花也如约盛放,惹人喜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踏春。

3月,香格里拉市尼西乡汤堆村桃花开始进入盛花期。一树树粉嫩的桃花点缀在古朴的藏族村落间,春意盎然。村民们正在田间地头忙着春耕,有的正在锄地,有的正在灌溉。

“今年,我在家门口的田地里种上了葡萄,看看能不能成功挂果。”村民孙诺正在地里忙着种植葡萄苗,他告诉记者:“以前,由于村里没有沟渠,农田无法进行灌溉,只能种植一些耐旱性强的农作物。近年来,政府在村里新修了田间沟渠,我们开始尝试着种植更多品种的农作物。”


随着春天的到来,周末,市民纷纷会约上三五好友或带上一家老小到这里赏桃花、吃尼西鸡。 近年来,汤堆村凭借着尼西黑陶、尼西土锅鸡和春季漫山遍野的桃花、夏季的向日葵、秋季的青稞等吸引来大批国内外游客,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村里也开始有人经营客栈、展览馆、黑陶制作体验馆等,经济收入节节攀升。 (张燕 此里取次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