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入”更要“心入”——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系列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3 10:07:02

能不能践行好一线工作法,是对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能力本领的一次“大考”。我们要牢记,成败尽在“一线”间。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要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在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

“一线”不是一个简单的层级概念,它可以是“最先一公里”,也可以是“最后一公里”。可以说,工作推进到哪里,哪里就是一线;问题发生在哪里,哪里就是一线;矛盾出现在哪里,哪里就是一线;改革深化到哪里,哪里就是一线。

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首先要“身入”。就是要把办公室搬到项目建设的一线,搬到招商引资的一线,搬到乡村振兴的一线,多在基层一线解难题、促发展。对全省各级各部门来说,要把力量下沉到一线,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破题,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推进,一个堡垒一个堡垒攻克,把一张张“规划图”变成一张张“施工图”“竣工图”。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身入”之外更要“心入”。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要练好调查研究的真功夫,树好天线、接好地气,更要拿出方案、定好举措,亲上“火线”、带头“冲锋”,真正成为一线的主心骨和领跑者,努力实现情况在一线掌握、决策在一线形成、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能力在一线锤炼、政绩在一线检验、形象在一线树立。

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云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变为美好现实,靠的是抓落实,要驰而不息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实践,“身入”更要“心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开花结果,让梦想照进现实,以实干赢得未来。   (云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