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交通运输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1 09:29:1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4月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率队调研全州交通运输安全工作并召开全州交通运输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张卫东强调,全州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排查交通运输领域的风险隐患,进一步统筹好安全和发展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环境。

会前,张卫东一行深入州交通运政管理处、迪庆公路路政管理支队、迪庆交通运输集团,详细了解全州交通运输安全监督管理、路政管理、运输企业交通运输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迪庆交通运输集团,张卫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并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州交通运输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从讲政治的高度抓牢安全生产工作。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着力补齐交通运输领域短板,提高安全管理能力。要强化担当,切实增强做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事业感。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围绕重点领域,在全年全时段抓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行业实际开展安全大排查、隐患大整治,认真分析研究,落实安全防控措施和源头管控。要加大宣传力度,畅通监督渠道,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坚决严惩各类交通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要统筹兼顾,切实增强做好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安全和发展工作的全局感。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州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紧、规范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

徐鹏声、李清培等领导,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