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各县(市)开展读书日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4 11:36:01

春风拂面四月天,恰是最美读书时,4月23日,我州各县(市)积极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响应国家全民阅读号召,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

香格里拉市

4月23日,由香格里拉市文明办、香格里拉陈俊明微信公众号主办,香格里拉新世公益读书会承办的香格里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书香香格里拉 共度世界读书日”活动举办。

读书会邀请迪庆作家史效轩讲述长篇纪实文学《狼嗥滇藏川》《跃马滇西北》的写作经历,参会人员还互相交流了心得体会。

据悉,为响应国家全民阅读,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更好地服务中小学生,香格里拉新世书局还开展了迪庆香格里拉中小学生课外阅读书籍——“快乐读书吧”书系和中学生统编语文教材“名著导读”阅读书目以旧换新活动,以还书于民,书籍共有,知识共享,共建共读共管共享办好公益读书会。

维西县

4月23日,维西县图书馆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经典诗文诵读分享活动。

活动中,来自保和镇完小、县直各单位近30名阅读爱好者朗诵了经典古诗词等。诵读经典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来到图书阅览室,选择自己喜爱的书本进行阅读。

据悉,维西县还将在4月23日至5月8日期间开展“书香满城 借阅有礼”“送书下乡 服务基层” 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德钦县升平镇

4月22日下午,德钦县升平镇开展“人间最美四‘阅’天,时光作伴好读书”主题捐书领书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收集来的300余册图书分类整齐排,村民们根据各自阅读喜好,选择了文学、艺术、人文地理、生活百科、人物传记、科普类书籍。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我与好书合个影”的拍照场地,以此激励村民们学习的热情。

(此里只玛 江初 张燕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