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级机关秘书长及办公室主任第2次联席会暨州“两个革命”专项工作组第1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5 11:27:29

图片

4月24日上午,2022年州级机关秘书长及办公室主任第2次联席会议暨迪庆州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工作组第1次会议召开。会议以“五个第一”机制为统领,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保障,以营造“三个环境”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省、州有关文件及指示批示精神,紧扣“每月三个必调度”要求,统筹安排综合考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机关纪委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陈群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州各办以机制为保障,深入践行“两个革命”,紧扣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宁调研迪庆指示批示精神及州委“每月三个必调度”等中心工作,不塌时序紧跟州委工作节奏,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各办要继续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办公室贡献。

会议要求,各办要继续发挥“四最一中枢”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优质高效做好“三服务”工作。重点要:

一、统一思想、紧跟要求,全面把握工作方向

紧扣防治地质灾害的批示要求

要结合职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防灾避险工作。

紧扣维护稳定的批示要求

要持续发挥“龙头”作用,进一步巩固拓展揭批教育,使“管脑子”工作更加深入。

紧扣“每月三个必调度”的要求

要对标对表,及时细化分解,进一步围绕中心抓好落实。

二、突出重点、务实高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

(一)关于综合考评工作,要认清差距、做实工作,重点做好四项工作:

要全面检视去年反馈问题,按期完成整改,并报省级评定;

要积极向上汇报对接、争取最大的支持与指导;

要全面认领分解,压实工作责任;

要采用绩效挂钩的方式、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二)关于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工作,要处理好两个关系,做好三项工作:

处理好两个关系:处理好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与解决实际问题的关系。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防止“两张皮”。处理好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与“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的关系。把“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作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重要载体,合并方案、一起实施、一起考核。

做好三项工作:要实行专项工作组“组长负责制”,全力推进工作;要聚焦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完成“五个规定动作”;要加快推进“五个作表率”专题学习教育。

(三)关于机关纪委建设,要把握三个要求:

规范组织设置。按照要求,严格任职审批程序,选优配强工作力量,尽快完成组建、运转。

明确职责定位。履行监督专责,强化对党组(党委)部署的中心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清廉机关”建设。

(四)关于值班值守工作,要注意四个事项。重在:

要求上: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带班分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

人员上:必须安排在编人员值班值守。

纪律上:要严格落实“发生重大突发事件,20分钟内向州委、州政府电话报告,40分钟内书面报告”的要求,严格遵守值班工作纪律。

落实上:要全面做好突发事件的统筹调度、疏通保障、应急救援等应对处置准备工作。

(五)关于保底性工作,要做好四项工作:

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管好人、管住门。

要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迪庆籍在昆明和其他地区大中专院校的民族师生人数的统计报送。

要开好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州委、州政府的工作要求。

要全力做好森林防火、防洪抗旱、道路交通等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三、注重方式、强化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工作推进要务实。

要持续强化效率意识,落实“三个马上”要求,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

协同配合要紧密。

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紧围绕州委中心工作,协同联动、紧密配合、形成合力。

督办督查要及时。

要围绕省委书记王宁调研迪庆指示要求的贯彻落实,“每月三个必调度”安排事项等重点工作加强督查督导,以督导检查倒逼责任的落实。

迪庆州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各专项组成员;全省综合考评成员单位负责人,州直机关有关办公室主任,香格里拉市委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