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视频调度全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8 16:16:4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4月28日,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深入分析研判当前我州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五一”期间及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坚决扛实政治责任,筑牢底线思维,强化措施落实,保护好全州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守住我州无疫净土。

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州疫情防控指挥长徐鹏声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州经济社会秩序平稳发展的根本保障和前提条件,进一步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不断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两张网,形成全州疫情防控“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要牢牢守住各入迪关口,严把机场和客运站、旅游人员、宾馆酒店登记、医疗机构哨点、村(社区)跟踪服务、进口冷链食品管理、交通和快递物流防控、校园防控等重点关口,筑牢我州“外防输入、内防意外”的坚实屏障;要进一步强化“四方责任”落实,持续压实属地党委政府“一把手”负总责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州抓统筹、县市负总责的属地责任,压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部门责任,压实单位(企业)主体责任,“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压实“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公民个人责任,持续强化机制保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通报,督促整改,依法依规追责问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会上,听取了维西县督查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及部分乡镇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对“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相关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和乡镇。松永丽、李涛、杨继文等领导及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各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