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开展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监督谈话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6 09:40:2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黄晓丽)55日,州委书记王以志开展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监督谈话。

王以志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全年工作的主线,我们全年工作的目标是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一把手对地方或部门政治生态的重要影响,充分认识党中央要求开展一把手监督谈话的深层目的,再一次敲响警钟,再一次拧紧螺丝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营造三个环境中发挥积极作用。

王以志强调,作为县(市)和州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大家要始终清醒认识到手中权利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要做到位高不擅权、权重不谋私,坚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动向党组织请示报告工作。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要自觉接受社会舆论监督,习惯在监督环境中工作。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王以志强调,各级一把手在管好自己、自觉接受监督的同时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下级一把手和同级领导班子的监督。上级党组织要加强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重点检查考核下级一把手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履行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上级一把手要加强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进行批评教育,对存在轻微违纪问题的及时予以诫勉。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强化相互监督,切实履行好教育、管理、监督责任,经常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开展谈心谈话,督促其履行一岗双责

三县(市)及州级相关部门一把手参加谈话并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